繁體版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加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 脱贫攻坚

广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 13项重点活动贯穿全年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量:-
分享:

  4月17日至18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主办的“粤美乡村——文化新舞台”广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举办,正式发布《“粤美乡村——文化新舞台”广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工作方案》,方案包括13项重点活动,整体活动将贯穿2023年全年,着力推动广东省乡村文化振兴。

  据介绍,“粤美乡村——文化新舞台”广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系列活动将围绕“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年活动主题,以“粤美乡村——四季村晚”“群星耀南粤”惠民巡演、“农业文化遗产展示”等活动为引导,推出“书润乡村”“广东有戏——戏曲进乡村”“粤美乡村文化社团”“粤美乡村——文化指导员”等项目,组织优秀文化产品与服务进乡村、下基层,扶持带动各地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鼓励引导农民群众自办文化活动,树立乡村文化志愿者典型,推动优质文化产品下乡惠民,丰富乡村公共文化供给,展示乡村文化振兴成果。

  17日晚,作为广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重点活动之一,“群星耀南粤”广东省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暨文旅志愿乡村行惠民巡演在连南顺德文化广场举办。活动在充满瑶族特色的国家级非遗项目《耍歌堂》中拉开帷幕,随后《中国龙》《稻田鱼香》《凤韵大鼓》《八排瑶》等9个精选节目逐一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现场还开设了瑶族民俗文化展、农特产品展,设置非遗、文创产品等墟市,充分展示了连南瑶族独特的民族风情和乡村风貌。